17梯次鐵馬環台

 
活動日期:2008年08月25日~9月/2日 共計9.
 
活動成員 54
 
最年長36年次.最年輕85年次.
 
工作人員 6
 
 

第一天 台北-新竹 79公里

 

 
早上6:30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中央公園集合
 
一路上都有路人在加油
 
之前的學長學姊送來飲料與水果
 
感覺很溫馨
 
 
我喜歡有規劃完整的環島
 
寶哥說變速齒輪轉速保持在70轉/分以上
 
今天騎起來很輕鬆
 
 
 
今天晚餐大家說為什麼要單車環島有幾個說的很好
 
1.會去單車環島的人,通常都是正向思考
 
2.只有用單車環島,才能用腳踩出一片天
 
3.單車環島能訓練克服恐懼感
 
 
 

IMG_0056

第二天 新竹-員林 121公里

 

今天騎121公里,是昨天的1.5倍

今天騎的名次有進步
清水麥當勞到追分車站騎了第九名
 
 
今天發現E109的女生把我當做假想敵
真是騎太快會遇到追蹤者
 
 
 
 
今天騎的心得:
 
1.要早點出發,大家的速度都差不多
 
2.有些T自路口紅燈可以不用停
 
 
 今天到了下午4:30分突然的一場午後及時雨
 
從追分車站到麗禧酒店20.9公里
 
13歲的小妹奕萱摔車了
 
做緩和操時,她站在我旁邊
 
看到她的傷口我很佩服她的勇氣與毅力
 
還有則蓉出車禍
 
不知道傷勢如何?
 
希望她也能一起騎完全程
 
晚上鄭慧勻以地主之誼請我去水舞僎喝飲料
 
順便聊聊天,這種感覺十分好
 
希望接下來幾天也能在不同都市見到老朋友
 
 

第三天 員林-永康 122公里

今天早上騎的不錯,雖然腳還是很酸

今天騎到大林糖廠可能前1公里衝刺到30km
 
結果走路時突然腳軟
 
聽說這是撞牆期
 
過了就會越騎越好
 
 
下午弟腳傷未好,且越騎越慢
 
寶哥說每站都要冰敷與噴生春噴劑
 
今天到永康感覺永康馬路很糟
 
騎在永康,嘉義很危險
 
機車很野,汽車也開始有闖紅燈的飆車族
 
路上有人亂噴漆
 
開始看見沒品的開車人亂按喇叭
 
 
今晚住桂田中信飯店號稱"六星級"
 
它們的6人房很讚
 
而且我很幸運分配到的室友都很有品
 
晚上建璋佬爹表演拿手的口琴
 
在游泳池畔吹起來很有感覺
 
早知道我就帶我的薩克斯風去吹了
 
 

第四天 永康-枋山 119公里

 
昨天受傷的2位女生與我弟
 
似乎有著堅強的毅力,繼續騎下去
 
寶哥在講則蓉那一幕時
 
我怎麼突然會想到
 
鐵達尼號沉沒,傑克和羅絲的對話
 
則蓉怎麼會在神智不清下一直說要騎腳踏車
 
這種騎車意念真可怕
 
 
 
今天終於騎到高雄了,也許是想家的感覺很深
 
越騎越快,在進入高雄時
 
居然騎出第一名的成績
 
心中突然覺得蠻爽的,不過在行經楠梓時車胎爆了
 
鐵夫大哥與楊老師換胎速度35秒,真強勁的後援團隊
 
 
高雄雖然交通亂但路比較寬,而且汽機車分道
 
騎單車在高雄比台南安全
 
台南跟高雄的路最不平
 
今天在小港機場前的高雄公園午休
 
大姑估與姑丈有待飲料來看我與弟
 
感動好一陣子
 
她們送那三箱茶理王,真是騎車環島的好飲品
 
 
騎單車環島能用雙眼與雙腳去體驗每一個都市
 
騎在西部我感受到平富差距與農民的辛苦
 
看到新竹到永康一路上有許多賣不掉泡水的西瓜
 
感覺到農民靠天吃飯很辛苦
 
大都市的人很富裕,但心胸很窄礙,眼中只有自己
 
每個人追求名與利而忙
 
用很表面的浮華來武裝自己
 
在狹義的世界爭名奪利
 
卻忘了最重要的健康和快樂
 
 
 

第五天 枋山-知本 95公里

 

昨天在飯店看到中央山脈尖起來

很像一根錐子,刺進我的心
 
很傷信心的
 
今天南迴公路時第一段爬坡13km還好騎
 
沒想像中的難
但第二段從雙流森林公園到壽卡7.9km
 
騎到快要死掉了,信心全失
 
一坡接著一坡陡
 
最後,剩半條命終於騎上465公尺的壽卡
 
馬上簽名與狂拍照

 過了南迴公路後抵達東部
 
一路山巒與太平洋風景超美
 
也開始遇到越來越多騎單車環島的人互相加油打氣
 
 

第六天 知本-舞鶴 110公里

今天抵達池上時超熱

很多人騎完實在吃不太下傳說中美味的池上飯盒

有一幕令我很感動

有一位女孩子實在沒胃口

筷子夾了一口飯放在眼前發呆

她知道若不吃下午爬坡她會爬不上去

最後他還是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完

這環島不是減肥團

而是對自己毅力與生存耐力得挑戰

每天都有新的坡要爬

 

吃飽了睡不到20分就被寶哥的哨音叫醒
 
感覺很像在逃難
 
大家手忙腳亂的收拾手提包
 
狂抹防曬油
 
在40度的烈陽下
 
還是不得不往下一個點前進
 
 
 
今天住瑞穗鶴山渡假茶園
 
落差太大
 
騎到北迴歸線時
 
撇見這間飯店
 
還心想哪來的鬼屋
 
想不到今晚就要住這
 
怎麼越住越差
 
 

第七天 舞鶴-和平 116公里

 

今天騎最後一段從崇德加油站到飯店

必須經過蘇花公路隧道路段
 
有點瘋狂;有點危險
在隧道內,砂石車通常經過自己時
 
只與自己車手把剩20cm的空間
 
真是有點玩命
 
而且一口氣騎23km山路
 
在山洞最怕遇到水,整悃的冥紙,石頭
 
一不小心的滑偏
 
可能被後方的砂石車壓死
 
但我遇到的砂石車很友善
 
在和平隧道口後面5輛砂石車不趕超我車
 
以15~20km開到出山洞後才繞過我加速離開
 
有點感動到
 
原來砂石車也可以很友善
 
 
騎蘇花公路這一段很危險
 
但很多路段的風景很美
 
車子一般是無法在那些地方欣賞風景的
 
而且開車的視野也會遭到車頂限制
 
不如腳踏車視野這樣的開闊
 
 
 

第八天 和平-宜蘭 76公里

  今天要爬蘇花公路370m三座山

 
一路上風景很美,雖然山路難騎且危險
 
有時因路面坍方會變成單行道
 
但風景能讓自己忘記騎車的辛苦
 
東部人很熱情,一路上加油聲不斷
 
大卡車也很客氣
 
單線雙向車道會讓給我們一個安全的空間 
 
這種感覺很好~
 
三座山最讓我吃苦頭的是第一座山
 
要騎26.9km水到休息站前都要很忍著喝
 
 
中午到東澳國小旁的湧泉玩水
 
讓這幾天的疲勞全消
 
 
第三座山騎到烏嚴角停車場時
 
敏仁學長打電話來鼓勵我
 
到蘇澳國小時盧惠玲也來探往我
 
大學同學吳弘毅也到富翔飯店探望我
 
 
今天真是溫馨的一天
 
而且重要的是大家也都一路平安的下坡到達飯店
 

 第九天 宜蘭-台北 81公里

 

最後一天了
 
今天騎北宜公路覺得沒想像中的難騎
 
比蘇花公路坡度還緩,所以比較好騎
 
到坪林往二格公園時
 
突然下大雷雨
 
全身濕透了
 
而且那時也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人下坡摔車
 
或是被落雷擊中
 
 
 
幸好,到達最後終點時
 
大家一路平安
 
破了寶哥辦了2年共16梯的紀錄
 
All Past
 
在這九天的相處後感覺跟大家是一家人
 
有任一個人受傷都是會讓大家感到不愉快
 
幸好大家都安全完成了環島的夢想
 
 
 
頒發證書時很榮幸的能給82歲的阿嬤頒獎
 
她是81歲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看到她的活力
 
我突然明白原來心的年輕就是這種感覺
 
它讓人充滿了活力,希望與信心
車隊工作人員-黃鐵夫大哥
車隊工作人員-陳央昌大哥
環島完成證書 
 
 相關文章
 

2007年泳渡日月潭●陽光●空氣●遠山●碧水 

No1挑戰玉山主峰3952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