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12月6日 19;30~23:00
地點;高雄巨蛋

特別來賓
張惠妹
阿咖佩拉聲樂
戴佩妮
鐵獅玉玲瓏

阿爸認真刻著戲偶
阿母在台下煎著蔥油餅
我在台下哼唱著今天的曲目

記得第一次上台
穿著阿爸準備超不合身的戲服
臉上畫上偶戲妝
感覺非常丟臉

但是,為了多賺5元
為了讓阿母少被熱油濺傷手
我只好忍著眼淚上台演唱
唱著我的人生

唱著歲月中的成長
在演唱的歲月中與父母別離
在演唱的歲月中讓失去了青春

 

 

   今年10月19日中午12點網路開放訂票就去買了4張江惠演唱會,票不便宜,但為了就是能親耳聽見歌壇天后的歌聲。就像費玉清的歌聲一樣,都是陪伴台灣人成長實力派的老歌手。 也許在過不久他(他)們就唱不動了,現在有機會能聽到是福氣。

 

 

    江惠的歌曲與唱法,聽了會有歷經滄傷的感覺,江惠最後唱那首「落雨聲」,完全寫出江惠出道的心聲。(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這兩個小子居然寫出一個江惠光芒後背後的心境。江惠遺憾沒能見到父母親最後一面。遺憾失去了的青春歲月,錯過了愛情。我那天聽到很多50多歲的婦人邊聽邊擦眼淚,我覺得江惠唱出了大家的內心遺憾:「生命短暫;很多事情卻不能如願。」

 

  

 

             當天演唱會3個小時唱了50幾首歌,我覺得有張學有:「來聽我的演唱會」那首歌的感覺。江惠唱了40年大家從少女,青年變成為人父母,也有的當了祖父母。許多成長故事有著江惠的歌聲陪伴著大家成長。
             江惠在演唱會的尾聲說起自己的往事:隨父母連夜搬家,偷偷離開高雄北上躲債的童年,一場又一場的那卡西就為了讓煎蔥油餅的媽媽可以少煎一塊餅、少受一點熱油的燙傷。而現在的她不用再為了生活而唱,父母卻也已不在人世,說到傷心處哽咽不成語,台下的觀眾用一次又一次的熱烈掌聲支持著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 江蕙演唱會 演唱會
    全站熱搜

    南方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