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看待死亡這件事?讓我聽聽你的想法……


2
   本片翻攝於伊幸太郎的原著小說「死神的精確度」從中挑選3則故事改編而成電影。劇情發生的時間點共有1985年、2007年、2028年等三個時段,金城武與他的主人(一隻直毛獵犬的黑狗),經由一個類似《哆啦A夢》的「任意門」來到人間,只要他一出現,天上便會下起雨。片中死神熱愛人類音樂,酷酷的,卻不大理解人情世故,少根筋,工作是接到上級的指示後,以各種不同的身分到【觀察者】周圍觀察七天,然後決定這個人執行死刑或放棄。

   開場是千葉死神(金城武 飾)出現在一場小女孩喪禮,死神說:「我接妳走是因為你一生的目的已經達成了,與你的年紀無關。」死神問:「為什麼你家人那麼傷心?」小女孩說:「唉~大叔,原來你什麼都不懂。」

47

   藤木惠一生命中遭受許多不幸的27歲客服接線生,當死神問藤木:「妳怎麼看待死亡這件事?」她說:「父母死於一場空難,養育我的姨父母卻死於一場火災,愛人又死於一場車禍。」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看似身邊沒有親情得她,遇到觀察她7天的死神,悄悄的開啟她戀愛的心靈。最後死神放棄對她死期執行,因為她新的人生夢想觸動到死神的心靈,所以決定讓她完成這個人生目的。

35

   藤田40歲黑道,想要為大哥報仇。死神反問他:「你怎麼知道你去報仇死者會高興,報仇只是活下來的人自我滿足的想像罷了!」當死神問藤木:「你怎麼看待死亡這件事?」藤田本想死在槍戰中,認為人死亡的地方是人最後的一場戲。劇情到了最後卻讓他死於一場意外。黑狗問:「你怎麼不讓他死在光榮的槍戰中」死神說:「他已經完成了報仇的目的,怎麼讓他死法,槍戰當時我還拿不定主意。」

106
   當死神問理髮師:「你有想過死亡這件事嗎?」70歲的理髮師,一眼就認出千葉是死神。她說出最後的願望:「希望千葉能幫她找到附近的小孩,2天後到她理髮店免費理髮。」千葉很好奇為什麼要找一群小孩來免費理髮。70歲理髮師告訴死神:「你們只見識過死亡的瞬間,卻沒有過參與過這個人的一生,所以才說死沒什麼特別,人免不了一死」

811
   理完這些小朋友後,她告訴死神為什麼要找這些小孩子來理髮。理髮師說:「謝謝你,我已經死而無憾了!」;千葉說:「請別這麼說,這樣說會讓我很困擾。」這部片真是顛覆大家對鬼神的看法,片中死神唱片店員工看的到,小流氓看的到也打得到,小學生也看得到,大家都看的到,只是不知道他是死神而已。片中四個故事對於生命的探討詼諧有趣,死神對於人類的單純想法:「人最終都要死亡」,直到遇到理髮師告訴他:「人的一生除了他自己的生命外,還會牽動到身邊人們的一生。」最後的故事呼應了前後這4個故事,看完後我覺得這部片子最有趣的就在於「結局有很多的未知性」,不把事情講的很白但是卻留下很多線索讓你自己去串聯。
9
 圖片來源:開演電影

電影預告
       http://myvlog.im.tv/?id=3943738&mid=554049&MemberID=&inIMTV=Y&album=0&play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