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7090392_3d78ed20fc_z  
 
陳耀南◎文

        秋末下午,新竹開完會後返家途中,開車經過北埔時看到路邊在賣柿子乾。下車後向著水果攤說著:「老闆,給我兩盒柿子乾」。雖然我不太喜歡吃柿子乾,但我知到她喜歡吃柿子乾。習慣的隨手買了兩盒。一盒給她,另一盒給她媽媽。付錢之後,我突然呆站在原地許久,空望著兩盒乾扁的柿子乾,突然悲從中來。我這是要買給誰呢?一瞬間感到悽涼;一瞬間卻也成長了。這2年多來我們最後只是彼此過去的回憶。

 

         時間拉回3年前研究所2年級時,當時我正在高雄陷在愛情失意時,我那單身25年的大學好友卻交女朋友了。頓時心想:「疑?之前不是嫌女方矮,還說不可能;怎麼已經打的火熱。」一次msn聊天,他女友小瓜要幫我介紹,她東海大學景觀系的同班也是同寢的同學。接著,突然有一位女生被拉進來我們3方的聊天群裡。「豬,介紹一位男生給你。當妳的生日禮物」我在螢幕前方被水跟這一行字給嗆到了。「豬?」為什麼叫她豬,該不會很胖吧!小瓜接著說:「她喜歡看布袋戲、吃美食、旅行。因為她很懶,又少跟筋所以有此稱號,人倒是長的漂亮。」

 

        仔細看她名子縮寫PG,英文念起來也的確是”豬”。我在螢幕前會心一笑,真有趣。接著下來我好像進入糖果屋的漢克斯兄妹一樣,被甜言蜜語與美麗的容貌炫誘的不亦樂乎。「OK~就約月底一起出來玩,順便見個面」最後討論有結果了,去台北。

 

        3月中旬晚上,微風廣場電影院見面,第一個印象覺得很不錯。第二天要去北投玩。隔天去北投一間求愛情很靈驗的觀音廟。入口觀音水池前方有五個缽分別求財、求子、求功名、求健康、求婚姻…。說也奇怪,第一次這五個缽我都投進,但當我第二次再投婚姻問到:「跟她是否有好姻緣呢?」硬幣就是投不進,不是太近,就是過遠;要不就是投到缽裏彈了出來~怪栽。「你爺爺跟你拼了」,順勢拿出了50元硬幣準備投,隨後被我同學制止。

 

        之後半年,跟她出去玩2~3次後,拍回來的照片,許多人都說我們有「夫妻臉」鼓勵我趕快行動。我也蠻喜歡這女生的,於是也開始積極的追求。能有機會到桃園就會約她出來見面。從寫信、E-MAIL、講電話、一起出遊,雖然,我住高雄;她住桃園。後來,我發覺她的確有點「懶」。而且,我無法有足夠的魅力讓她變「勤勞」。一年多的相處,我發覺她少主動打電話給我、回信也只用E-MAIL簡單回應、到台北約她出來,問我能不能下桃園找她。漸漸的,她忘記我的生日卡、單車環導島經過桃園時,也因她想午休沒到桃園縣政府接風。「她真的適合我嗎?」第一次有這種念頭在心理發聲。我覺得緣份就是「你願不願意為對方搭座橋樑,讓對方靠近你」,當她遲遲未跟上自己的期盼時,或許倆人已相行漸遠。

 

         幾個月前,要上台北時,整理從前出遊時她曾留在我車上的物品。順便約她下午3點在桃園火車站見面,也請她歸還之前借的CD與雜誌。那天,我們在公園散步,分享最近的旅行與生活經驗。晚上她說:「請我吃上海菜,當作我的生日禮物。雖然我生日已經過了許久。」晚餐她有問起:「最近是否有喜歡的女生」;我說:「如果女生跟妳出遊,請路人幫忙拍照時,路人卻以為你們是情侶。女生卻告訴路人『我們只是朋友而已』,那是不是沒希望了?」她說:「對」。送我到車站時我不經意隨口說出;「下次見面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她看著我說:「不會啦!我有下高雄一定會去找你,我想看你新買的房子」。在火車上,我想起晚餐我問她的問題,那是之前一起去新竹北埔玩時的事了。

 

   站在水果攤前,老闆手上拿著400元說:「少年仔,這是要找你的錢」。我笑著跟老闆說:「老闆,我忘了我不喜歡吃柿子乾,可以換成橘子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小故事
    全站熱搜

    南方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